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周叶]赛璐珞情人 11

再次出现在片场时,周泽楷看上去不是很精神,他俊脸发沉,眼下还挂着两个黑眼圈。

叶修边整理自己的战术腰带边朝他走过去:“早啊小周。”

看到是叶修,周泽楷露了个微笑出来:“早。”

今天是个大晴天,阳光又足又烈,两人在露天靶场站了一会儿就都出汗了。还没到开拍的时候,叶修抻个懒腰,继续和周泽楷闲聊:“没睡好?”

“还行。”周泽楷一副不想多谈的样。

其实周泽楷还是挺愿意和叶修聊天的,对于这份意外的感情,他接受得很是不错,他能感受到自己面对叶修时的悸动,也享受跟叶修聊天时,叶修注视着自己的样子,不过眼下,他没睡好的事确实不好和叶修讲,究其原因,是因为他昨晚做了个梦,而梦的主角就是他和叶修。

这个梦有点混乱,戏里戏外现实剧本全混到一起,周泽楷梦见他做模特的时候,刚从T台上下来,怀里还抱着玫瑰花就被征兵的军官劝到卡车上,说叶大队长看上了你,让你去做他的男朋友,但特种部队不能带家属,所以你必须先去军训,合格以后把你的玫瑰送给叶大队,这样你俩就能在一起了。

梦境荒谬,周泽楷按照征兵军官的吩咐,把拍摄时遭的那些罪都在梦里重复了一遍,他一会儿穿着野战军装和作战靴在海里狂游,一会儿又负重二十公斤越野五公里……周泽楷在梦里扑腾了一宿,第二天早上起来也是个四肢扭曲的姿势,浑身上下各种不舒服,而最令他郁闷的是,梦里他跑到终点,刚把玫瑰送到叶修手上,叶修的形象就模糊了,闹铃大作之前只留给他一句:我不喜欢玫瑰。

露天靶场上场务助理等人来来往往,周泽楷放远视线,发现场地外围还有两三个捧着花束和礼物来探班的粉丝,想来应该是托关系来看叶修的。

他把注意力转回到叶修身上,昨夜梦里的郁闷犹在他心里盘旋:“喜欢什么花?”

叶修也看到了外面的那几个女孩子,他认出其中一个是他的影迷会会长,是粉了他十年多的老粉,他朝那边挥挥手,然后对周泽楷开玩笑道:“你也想送我花?被我圈粉了?”

周泽楷回答得倒是坦然:“嗯。”

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,正要说话,魏琛的粗嗓门就响起来:“那边那两个唠嗑的,对就是你俩,别唠了,准备开拍了啊!”

叶修整整军装,踏入演区之前他一本正经地对周泽楷说:“我喜欢菜花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,无声地笑了笑。


方世镜指定要补拍的部分很简单,只是叶修和周泽楷的站位变了变,镜头着重给他俩几个特写就完了,黄少天和王杰希他们甚至都用不着出场,后期剪进去就可以。

叶修首先站好位置准备拍摄,周泽楷站在镜头之外候场,阳光太晃眼睛,周泽楷眯起眼睛看看叶修,又看看对着叶修的摄影机,心中暗想:新感情,新工作,哪一个都是挑战,怪不得昨晚会做那样的梦。

叶修的部分还和以前差不多,他拿起枪对准靶心连开十枪,动作英姿飒爽,然后他放下枪,对着周泽楷骄傲地扬起下颌:“周云,你来试试。”

接下来不一样的来了,周泽楷按照排练好的那样,跑步过来立正,在他跑过来的过程中,叶修的眼睛一直黏在他身上,最后还冲他笑了一笑。

这一笑是原来的剧本里没有的,要换做几天之前,周泽楷肯定会疑惑叶修的所作所为,但这次他不会了,他心头的疑惑已经解开,而且接下来,方世镜对他这边作的改动才是最暧昧的部分。

他自叶修背后绕了半圈,从叶修的左手边走到右手边,两人的身体不过一拳之隔,而在他走位的时候,叶修也从自己的位置撤出来,把地方让给周泽楷。两人有进有退,虽然之前只简略地排练过一次,但这时他们表现得很默契,你来我往之间,像支双人舞一般和谐。

这就是他们今天补拍的原因,与上次拍摄时周泽楷在自己的枪位上射击不同,这次他会替补叶修,站到叶修原本的射击位置上开枪,他所发出的每一发子弹都会打进片中叶大队的靶子,而按照剧本所述,其中还会有三发同孔而过的子弹会打进叶大队之前打出的弹孔里,其中暗示的爱宠与追逐不言自明。

两人的站位很近,周泽楷看到,在迷彩帽的帽檐下,叶修略带挑逗的眼神不着痕迹地飘出来。

周泽楷想,就是这个眼神。

叶修的演技太好了,怎么褒扬都不为过,他叫周泽楷来打靶试试,一句话,一个表情,导演本来要求的,编剧后来加的,统统都满足了,就连周泽楷那点秘而不宣的小心思,都在这一记眼波里得到了滋养。

这不是叶修平时看周泽楷的眼神,平时叶修看周泽楷是温柔的、尊重的、礼貌的,看似很亲近,但亲近之中又有一点让人心痒的距离。但这个眼神不一样,这是戏中人独有的含情的眉目,叶修只是站在那里,轻飘飘地扫了周泽楷一眼,说了一句以他为傲的话,所要表达的那些欣赏和爱慕就都体现出来了。他让周泽楷知道,他是把他放在心里的。

片中的叶大队说“周云,你来试试”。

而在周泽楷眼中,则是叶修在问他:小周,你要不要来试一试?

……

有那么一瞬间,周泽楷种种想法情意真假莫辨,他辨不清叶修的,也辨不清自己的,他又被叶修带了进去,全情投入,不能自已,他深深看了叶修一眼,然后对着靶子慢慢地端起了枪。

摄影机距离两个人很近,周泽楷线条冷峻的面容长时间地出现在监视器里。砰砰砰砰……,枪声连响十次,周泽楷对着靶心扣了十次扳机,每一发道具子弹都沿着轨迹,追逐着叶修的子弹飞驰而去……


拍摄结束,周泽楷和叶修坐在一起休息,有茶水或助理给他们送来冰镇的水和饮料等物,周泽楷解开领扣,摘了帽子给自己扇风,叶修差不多也是和他一样的动作。

周泽楷给自己扇了两下,转过头来问叶修:“下午好像没有你的戏。”

叶修不知道他问这个做什么,但还是如实答了:“嗯,下午和明天都没有,我要进城参加一个活动。”拍摄地位置偏僻,大家都管去市区叫进城,“怎么,小周有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摇摇头,又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叶修打量了一下他的侧脸,他觉得周泽楷真的是很好看,他不关注时尚圈,但哪怕是在演艺圈里,也难得有一张这样出色的面孔。叶修想起刚刚念完台词时,周泽楷看他的神情,他是那么的专注和英俊,乌黑的瞳仁里风雨欲来。

在对手戏里把对方带起来情绪是很有成就感的事,但叶修知道,那可能不是周泽楷演出来的表情。

“小周。”叶修叫了周泽楷一声。

“?”周泽楷扭过头来,再次注视着他。

叶修正要开口讲话,身后不远处传来的尖叫声打断了他的思路:

“男神!!!男神我来看你了!!!啊啊啊叶修!!!!”

叶修回头朝粉丝摆摆手,他站起来喝干净了瓶子里的水,然后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半捏半拍的碰了两下:“好好拍戏,明天见。”



TBC



叶:编剧,不在自己的射击位置开枪违反纪律吧?

方:要搞基,不要纪律。

周:对。

评论(23)

热度(5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