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喻叶]我爱人间烟火 2

想着每更少写点比较轻松,把上中下改成了123,但它仍然是个短篇!



没肉也先走段不老歌


荣耀世界邀请赛不是每年一度,蓝雨今年的夏天圆满而轻松,除了几场商业赛和本地电视台的节目外没有别的任务,蓝雨队员纷纷在家享受了一个悠闲的假期,直到揭幕战前十天,才按照预定时间先后归队。

第十二赛季的揭幕战将在晓川场馆举行,叶修上赛季给蓝雨颁了奖,这次又被电子竞技处派来,参加揭幕战。揭幕战赛前有短短几十分钟的赛前表演安排,还有联盟主席和电子竞技处官员的讲话,需要预先彩排,叶修在其位谋其事,提前两天就乘飞机抵达了G市,打算也跟蓝雨队员一起,彩排走个过场。


叶修这次来G市,单位给他订了酒店,他到酒店以后,稍事整理休息,出门打车直奔了蓝雨俱乐部附近的一个小区:蓝雨队员今天要在喻文州家聚餐,喻文州前天在QQ上告诉了叶修,邀请他一起来自己家吃饭。

喻文州的家宴定在下午,叶修中午就到了,是所有人里来得最早的,可叶修一下出租车就犯了难:他没带手机,忘了喻文州在Q上告诉他的公寓地址,只隐约记得是几号楼,却忘了具体是哪一间。

喻文州住的这个小区物业安保非常负责,看叶修面孔生,当即就给拦下了:“先生请问您去哪栋楼?”

叶修摸下巴:“二十七?还是二十八来着?我给忘了……”

保安挺有礼貌的:“那您找谁?记得具体是哪屋吗?”

“我找喻先生。”虽然这保安看到叶修没啥反应,不像是关注电竞的,但喻文州在本地大小也算个名人,叶修没说他全名,只提了个姓。

保安回想了下,又看叶修一身休闲到有点随意的打扮:“哦……于先生是吧?你是他家新招的……男保姆?”

“咳……不是,”叶修着重咬了下四声:“我找喻文州,喻先生,麻烦您帮忙联系下?”

“噢噢噢。”

保安这下知道了,找出登记簿,给喻文州家里打了电话,过了不到十分钟,喻文州出现,把叶修给领了进去。

喻文州住的小区很新,路两旁的树木还没成形,稀稀落落的树荫遮不住南国的骄阳,见叶修蔫搭搭地迈着步子,喻文州关心道:"热不热?“

叶修摇摇头:“还好了……H市也挺热的,习惯了。”他挑眉瞅一眼喻文州:“喻队今天准备了几个菜啊?”

“很多,肯定喂饱你。”


进了公寓楼,中央空调一吹,叶修顿感精神不少,两人进电梯之后,叶修借着明亮的灯光和澄明的镜面,转过身子照了照,自言自语道:“有这么英俊潇洒的男保姆么?”

喻文州:“男保姆?”

“呵呵,没事。”

……

喻文州家是典型的单身公寓,一开门就正对着开放式的厨房,叶修跟在喻文州后面换了鞋子,跑到灶台那嗅了嗅:“好香啊。”

喻文州放好钥匙,抱臂倚在灶台对面的墙上,很温柔地看着叶修:“你是第一个到的……带你参观一下?”

“好啊,走,瞅瞅你的老窝。”

喻文州住的公寓是小复式,全开放的结构,除楼上楼下两个卫生间以外,没有一个门,楼下是厨房餐厅客厅,而楼上的面积只有楼下的一半,一层都是开放式的卧室,剩下的一半面积则被挖空了,站在床边的玻璃护栏那儿,可以看到楼下的客厅。

房子的装修风格很简约,家具也都以黑白灰为基础色,卧室的双人床是黑色实木的,上面铺着灰色的床单,床对面的电视旁边有个玻璃展示柜,里面放了几层荣耀角色的手办。

叶修站在柜前看了看:“你还玩儿这个?”

“都是别人送的,攒多了就弄个柜子摆出来。”喻文州打开柜门,拨正了一个站歪的手办。

叶修在卧室里打量一圈:“你这房子挺好,单身住正合适。”

喻文州意有所指:“两个人也很合适。”

叶修装没听见,玻璃护栏旁边有个扶手椅,上面放了几本电竞杂志,他走过去拿起杂志:“我能坐这吗?”

“我家里你随意。”喻文州把自己的领地开放给了叶修,“我先下去做菜,你饿不饿?冰箱里有面包,饿了自己去拿。”

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4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