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周叶]赛璐珞情人 43

魏琛给自己找了个劳苦功高的媒人位置,但最后也没讨来红包,反而被叶修从行李里顺走了一条烟。

叶修和周泽楷在别的地方是地下情,但到了这儿,他俩的关系是公开的秘密,当晚,剧组成员在酒店小聚,其他人很自觉地给他俩让出了相邻的座位,让他们坐在一起。

周叶私下已极尽亲密,在外面却很收敛,黄少天是网瘾小王子,吃饭前叫助理帮忙拍了个合影传到微博上,他传的这张照片里周叶在靠近中心的位置,周泽楷的手搭在叶修的椅背上,而叶修的脸稍稍侧向周泽楷,两人之间气氛融洽,粉丝不知内情,还只道是前后辈间友好和谐,只有少部分嗅觉敏感的腐女,刚看个预告片就站定了CP,转着黄少天的微博嗷嗷直叫:周叶大法好!


第二天要录制的节目是一档综艺,有些趣味环节比较费体力,众人吃过饭后就各自散了。早些时间叶修已经粗略翻了剧本,知道里面有个小游戏是看谁先笑,要求嘉宾分成两队,互相逗,哪队代表过关斩将忍笑到最后,哪队就可以得到下轮游戏的道具充气锤。

众人三三两两回了房间,最后剩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,在门口互道晚安。临进门之前,叶修突然叫住周泽楷:“小周。”

“?”周泽楷迅速看向他。

叶修没解释,他站在门口,突然一手撑着墙,一手拨了拨头发,连抛媚眼带飞吻的,喊了周泽楷一句:“宝贝儿~”

周泽楷从没看过叶修这种故意搔首弄姿的样子,怔愣之下觉得他又可爱又搞笑,嘴角一翘就笑起来。

他高兴地走过去,杵在叶修身前,低声说:“陪你睡?”

叶修收了姿势,嘿嘿直乐:“想啥呢?小周你不行,一看我就想笑是吧,你这样必然得输。”

周泽楷反应过来:“正式录节目,敢这么对我?”

“那有什么不敢的,”叶修把周泽楷晾在一边,刷卡进门,边关门还边哼歌:“你一见我就笑,我那翩翩风采太美妙,跟我在一起,你永远没烦恼~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好吧。唱得还挺对的。


《刀锋》的演员阵容个顶个的资历深名气响,不用搞那些乌七八糟的宣传造势,观众也愿意进电影院买账,小规模点映的口碑非常不错。倚仗这点,这部电影走的宣传路线也比较矜持,安排的活动都是脱口秀和访谈节目一类,没有一个不入流的综艺,唯一安排录制的一个,就是雷霆公司的一档王牌综艺节目,收视率一直独占鳌头。

知道今天来的嘉宾都厉害,是在电影里跋山涉水浑不怕的主,节目组特地把录制现场搬到了一个大学里的游泳馆,有几个环节将在水上完成。之前,“水战”的小道消息被工作人员传到了网上,很多粉丝都盼着能看到一众男神身穿泳裤一字排开大秀身材的场面,但真到录制的时候,粉丝才发现节目组很有节操地给男神们准备了潜水服,像叶修这种保守派,还无耻地在潜水服外面罩了件宽松的T恤。


游戏开始前,周泽楷一边热身,一边大大方方往叶修那边看了一眼。叶修今天没跟他分一组,而是跟黄少天,主持人戴妍琦,还有其他几个小明星分到了一起,而周泽楷则和王杰希、主持人肖时钦等人一组。

叶修穿着滚蓝边的潜水服,也在做下水前的热身,两条长腿匀停的线条被潜水服绷得一览无遗,周泽楷看他这样,突然想到他第一次跟叶修出去跑步的那回,他怀着点报复的恶趣味教叶修热身,故意让他在他面前扭屁股,那时跑道上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,但他们之间却横亘着重重的云雾,而现在……

感受到周泽楷的视线,叶修把注意力从跟黄少天戴妍琦的聊天中抽出来,扭头看看他,偷偷对他眨了眨眼。

现在,被这么多同行和观众注视着的他们,已经属于彼此。


做游戏时周泽楷跟黄少天狭路相逢,黄少天本来就拉不下脸去逗周泽楷,讲了个笑话反倒把自己娱乐了,笑得蹲地上站不起来,不战自败,放周泽楷进入了下一轮对抗。

倒是叶修和王杰希这边,两人刚面对面站定,叶修就扯起自己的T恤挡着脸,对王杰希叫道:“老王你看我!”

王杰希抬眼一看,发现叶修在衣服的遮挡下,用食指和拇指撑大了一边眼皮,做大小眼状,挤眉弄眼地朝他放电。王杰希瞧他这样,心里想着我才没你这么猥琐,但原本镇定的脸仍然被叶修逗得没忍住笑意,闷闷地笑出来。

游泳馆里没有演播厅机位多,叶修又故意拿衣服挡脸,别人都没看清怎么回事,王杰希就笑着败下阵来。导演在一边喊:“叶修!你别挡脸啊,都没拍到!”

叶修心想,开玩笑,他才不会在大庭广众下这么作弄王杰希,要作弄也得挡着点儿:“好久没做综艺了,”他严肃地说,“手有点生。”

叶修淘汰王杰希,周泽楷淘汰黄少天,两个人最终狭路相逢,戴妍琦拿着话筒煽动气氛:“这轮我押叶修赢,叶修不赢我生吃一个柠檬!”

肖时钦嘴上跟她唱反调说赢的一定是我们180club,但也觉得周泽楷肯定耍不过叶修这种淡定的老油条,谁知道周叶二人一对上,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,周泽楷倒先嗯哼咳了一声,绷起一张俊脸,毫无预兆地对叶修唱起歌来:

“我一见你就笑,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,跟你在一起,永远没烦恼……”

周泽楷故意冷着脸唱歌的形象和歌词太违和,现场观众笑成一片,但最夸张的还是叶修,周泽楷刚唱了几个字,他就噗嗤一声笑出来,也不知道被戳了什么笑点,两只肩膀抖个不停,直到游戏结束,周泽楷为自己那队赢了几把充气锤回去,他还在那扶着黄少天的肩笑得没完。

黄少天不知道他俩昨晚那番调情,对叶修的表现感到非常莫名,他嫌弃地躲着叶修的手,小声吐槽道:“我靠,瞎了,有这么好笑吗?完全不好笑好么!”

叶修:“嘿嘿嘿,你不懂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我不想懂!”


游戏进入下一轮,周泽楷这队有了充气锤,在浮排大作战里如虎添翼,经过一番混战,先后用充气锤把叶修这组队员砰砰捶到了泳池里。叶修这组战斗力最强的就是黄少天,自己落水的最后一刻还不忘把周泽楷也给拽下来,几人在水里扑腾一阵,最后不知怎么闹的,叶修游着游着就钻进了周泽楷怀里。

游戏继续进行着,几个大男人扭打在一起,谁碰谁一下都是免不了的。纷纷扬扬的水花里,叶修为了甩脱周泽楷上岸,扭动之下不小心用屁股顶了周泽楷好几下,但他自己还毫无知觉,上岸后回身就来拉周泽楷。

他伸出手:“小周?”

周泽楷泡在水里,有点哀怨地看他一眼:“……我等会儿。”



TBC



歌是邓丽君的《一见你就笑》,老叶唱的那段有改动

评论(29)

热度(4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