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周叶]赛璐珞情人 28

短小的过渡章

=============



叶修的养伤生活过得很平淡,他本来就不是个喜欢出去玩闹的人,不拍戏时给台电脑就能养活好他。这下他骨折了躺在医院里,哪都去不了,也没表现出呆不住的迹象,天天捧着陈果发他的平板玩儿,乖得很,就是被护士老盯着,不给他抽烟,让他非常郁闷。

因为没事可做,叶修除了看电视玩游戏就是睡觉,他作息惯性不规律,经常是陈果白天来看他,他睡得呼呼正香,深夜来看他,他眼睛倒瞪得像铜铃,活生生一个夜猫子。陈果有心说他两句,督促他规范作息,但一看叶修脚上打石膏哪都去不了,又觉得他甚是可怜,于是话到嘴边就作罢了。

叶修现在天天被包荣兴陪着,原来跟着他的唐柔因为性别不便,被放了长假,只是隔三差五地来看看他。这天叶修拄着新拐杖,和包荣兴一起在楼下散步抽烟,唐柔突然出现,拎着大包小裹,站在草坪外跟叶修摆了摆手。

叶修领着包子,慢吞吞地挪过去:“小唐来啦?”

“嗯,”唐柔手里拎了不少给叶修买的水果零食,“来瞧瞧你。”

唐柔对叶修就像普通的员工对老板,毫无面对当红男星的爱慕忐忑,让叶修也舒服许多,他这会儿走累了,便找了个长椅,抻直伤腿坐下休息,顺手也招呼唐柔和包子一起坐。

唐柔却支开了包荣兴,她笑眯眯地说:“我有事跟你老大说,你先回去好吗?”

包荣兴看叶修:“老大,那我先走啦?”

“嗯?”要说什么?叶修眨眼,随即挥挥手,“走吧走吧,一会儿小唐送我上去。”

包子得令上楼,唐柔四下看看,带着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坐到了叶修身边。

叶修看她举动神色,不由得笑了:“要说什么这么警惕,”他捂住胸口做了个怕怕的动作,“该不会是要偷拍借我上位吧!狗仔在哪?”

“切……”唐柔一笑,感觉自在了不少,毕竟她接下来要说的事还是有点让人尴尬的。她看着眼前绿油油的草坪,开口道:“那我就直说了。“

叶修收起玩笑,语气轻柔:“嗯,你说。”

“你和周泽楷……”唐柔说了五个字就停住了,后面的意思她觉得叶修会理解,不用直白地讲出来。

“……哦。”叶修不禁也是一怔,他没想到唐柔要说的是这个,拍戏时他和周泽楷的情事虽然低调,但也没想刻意跟身边人隐瞒,唐柔只是恰好没有撞见过,多少还是能察觉到一点苗头。叶修猜想她可能是见到了周泽楷抱着自己的那一幕,便说:“是。我当时是跟他一起的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唐柔看一眼叶修,“我说这话你别担心,你受伤那天一个群演拍到了周泽楷亲你的照片,被王杰希先生的助理抓了个现行,他们找到我,我就帮你把照片扣下了。”

“多谢你了,破费了不少吧?回头我结给你。”

他这个反应既在唐柔的意料之中,也在意料之外,她摇摇头:“没事,当时是花了点钱,但周泽楷那个姓方的经纪人也知道了,来跟我道谢,还给了我钱。”

听到这节叶修皱了皱眉,随即又展颜道:“哦……明华啊,呵呵,那咱们倒是省钱了。”

看他这波澜不惊的样子,唐柔也彻底放松了,她往椅背上一靠:“这事我还没告诉果果。”

“估计你是没告诉她。”要是陈果知道了,肯定不能让他这么消停。

“嗯,”唐柔想了想,话里有话地说,“那还有告诉她的必要吗?”

叶修也没明着说:“没有了。”

唐柔看他:“分了?”
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叶修默,分手这话放在他和周泽楷身上着实有点奇怪。

他刚修养了不到一个月,又是脚踝这样的部位,恢复状况离可以上阵拍戏还远着,剧组不等人,最近已经在跟兴欣商议余下的部分由替身来完成,不过好在叶修的戏份已经拍得八九不离十,用替身蒙混一下也没太大影响。

这样一来,叶修就算提前退出剧组了,按照圈内的习惯,他和周泽楷因戏擦出火花,弄出肉体关系,等到杀青时也就是“分手”的时候。这规矩不用明讲,大家都心知肚明,叶修原本也没准备跟周泽楷发展什么以后,该来就来,该去则去,除了拍戏爱较真,他向来事事心宽。

不过人是很奇怪的,没有外力作用时,叶修觉得自己能从容地跟周泽楷好聚好散,但事故横生枝节,他提前退出剧组,两个人的感情被生硬地打断,这样一来,倒让叶修品出了一点点余情未了的滋味。


拆除石膏后,又将养了一个多月,叶修开始到处走动了,代言品牌的活动也带着伤脚蹦蹦跳跳地参加了几个。有次出席完活动,陈果看他状态不错,就问:你要不要回剧组看看?

伤好得差不多,回剧组探个班是人之常情,叶修想想便同意了,他和周泽楷已经三个月没见面,有什么当断不断的情意也都过去了,能不能见上都说不准,就更别提旧情复燃了。

想是这么想,但人心总被造化玩弄,说来也巧,叶修来探班时,偏偏赶上了周泽楷的一场重头戏。

那是片中叶大队牺牲的一场戏,要是叶修没受伤,本来应该是他亲自来拍的。
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3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