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周叶]赛璐珞情人 19

叶修上车扣好安全带,换副正经面孔问周泽楷:“咱们去哪儿?”

周泽楷:“去超市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登时后悔了。从酒店出发,驱车三十多分钟有个商业区,规模不大,商场超市电影院一应俱全,再往外一圈,还有几所大学,年轻人聚集,不可谓不热闹。

周泽楷原来身在时尚圈,作为男模特,曝光度跟演员艺人不能比,所以单独出门逛街买东西,基本零风险零压力。他跟叶修一样,上午都在酒店里睡觉,到了下午看天气不错,就朝司机要了车钥匙,想自己去超市添点零食,权当做散心。

周泽楷看叶修一副为难相,迅速临时改变主意:“去吃饭吧。”

吃饭起码还有个包间,叶修不管自己中午饭还没消化干净,欣然同意:“行啊,去哪家?”

周泽楷掏出手机,在小众点评搜搜搜,过会儿问叶修:“火锅?”

叶修表示赞同,周泽楷收起手机,把车子开出了酒店。

公路一侧是成片的果园,一场雨过后,雨水将树木洗得更加翠绿喜人。车里的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周泽楷看路,叶修看树,乍一瞧都是专心致志的模样。阳光洒进挡风玻璃,在周叶二人身上跳动,他们不说话也不尴尬,反而心里都明镜一般,有几缕心思游出来,牵绊在对方身上,有种你知我我知你的和谐。

叶修的感情生活绝算不上丰富,但也并非贫乏空白。在他入行这些年里,他先后跟几个人发展过关系,不过这几个人都非圈内人,分分合合都秘密利落,周泽楷倒是第一个让他即便踩着钢丝行走,也想要与之拥有一夕之欢的人。

因为外表漂亮?还是因为封闭拍戏寂寞?叶修不是会思考这些问题的人,但对他来说,问题的答案不止于此,并且,现在也不是能够给出答案的时刻。

一瞬间的相互吸引可以造就一些闪电般的甜蜜夜晚,至于以后会如何,还要看缘分和情感能给予怎样的机会。现在,叶修和周泽楷站在一条起跑线上,分享荷尔蒙对撞引来的一场风雨,崭新的恋情使人心情愉快,在工作带来的短暂相逢里,周泽楷和叶修虽然动心有之,却都没有把眼光投得太远,不过,至少此时此刻,他们都在享受着。

两人驱车来到火锅店,还没停车,就被饭店前面的阵仗吓了一跳。

叶修疑惑:“这也不是周末啊,才下午人怎么这么多?”

周泽楷:“可能……好吃?”

就餐的人太多,再好吃两人也不能进去了,周泽楷趴在方向盘上张望一下,看到旁边有家川菜馆,他提议道:“吃川菜?”

叶修其实对川菜没多少兴趣,但他想川菜也不全是辣的,就点头同意了。他跟周泽楷一起下车,撺掇周泽楷先进去:“你先去点菜,找个包间,完了告诉我哪屋,我一会儿去找你。”

看到叶修鬼鬼祟祟地往车后面猫,周泽楷又从车里拿了顶棒球帽出来,给他扣在头上,顺便还在他下巴上摸了一下:“等我。”

叶修拍开他的手,笑道:“小心点儿。”

周泽楷走进饭店,找了个带雕花月亮门装饰的卡座,没到饭点,饭店里人不多,半封闭的座位在最偏僻的位置,除了上菜的服务员没人会过来。

负责点单的是个年轻的女服务员,她显然没认出来周泽楷,就是觉得周泽楷太帅,跟他说话时有点脸红。

周泽楷拿不准叶修的口味,点了几个菜都是微辣或者不辣的,合上菜单,他突然想起在片场时他问叶修喜欢什么花,叶修逗趣说喜欢菜花,于是他便问服务员:“有干锅菜花吗?”

服务员摇头,尽量恪守职业操守:“不好意思,先生,这道菜我们现在不卖了。”

周泽楷抬头看住她,神色里露出一点为难:“帮忙问下后厨,很想吃……可以吗?”

算了算了,什么职业操守,被周泽楷漆黑深邃的眼睛一看,女服务员立刻缴械投降:“好好好,我去帮你问下!如果有菜花一定帮你做!”

有服务员帮忙,周泽楷如愿点到了菜,他打电话告诉叶修自己在哪里,不一会儿,叶修就把帽檐压得低低的进来了。

叶修一落座就看到了周泽楷特地为他要的菜,他也没忘了自己那句玩笑话:“哈哈,你还记着呢。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冲他笑,没提自己为了他的玩笑话小小牺牲了下色相。

周叶二人都不太能吃辣,周泽楷一直没动微辣的菜,但叶修有时会心痒地把筷子伸过去夹点辣的菜吃一吃。

吃着吃着他发现周泽楷不动筷了,光一个劲儿盯着他看,他就用筷尖指指菜盘:“别光看我,吃菜啊。”

周泽楷吐出两个字:“好看。”

的确是好看。菜肴又辣又烫,叶修吃得双目明亮,眼睛里像含着水,薄薄的嘴唇也被辣肿了,本来是淡色的唇瓣比上妆时还要红。

周泽楷看得心猿意马,饭吃到嘴里也是食不知味,一边跟叶修说话谈笑,一边在脑海里浮想联翩。

饭毕,二人结账离开,饭店离商场不远,叶修想起来周泽楷要去超市,就问:“你不是要去买东西?去不去了?”

周泽楷反问他:“你去吗?”

叶修本来想说你去买你的,我回车上等你,但二人正处在感情升温的色令智昏阶段,且叶修常年神隐,很少被粉丝扑到,导致他这方面的警惕性也不高,于是周泽楷一看过来,他话到嘴边,就变成了:“好啊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这一去就出了麻烦。

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叶修戴着鸭舌帽,跟着周泽楷在超市里乱转,两人没走在一起,但距离也不过是前后脚。周泽楷要买牛奶,站在冷柜前挑挑拣拣看日期,叶修在他不远处,看货架上种类繁多的酸奶。

一对年轻的情侣推着购物车从一边过来,叶修立刻警觉地转过脸,结果他一转脸,正好和一个女生四目相对了。

小女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,她跟叶修对视半秒:“叶、叶修!!”

她声音不大,可叶修名字够响,旁边那对情侣听到了也往这边看,“叶修?哪个叶修?叶修在哪?”

叶修见苗头不对拔腿就走,但他一走人家更确定了自己没认错,嗷的一声就从后面跟上去。一传十,十传百,很快这一块区域的人都知道了大明星叶修在超市里,叶修捂着鸭舌帽狼狈逃窜,影迷们在后面尖叫追赶,远远看上去彷如网游拉怪开火车,一个人后面跟了一群人,仇恨拉得那叫一个稳。

叶修也不傻,专门挑货架密集的地方流窜,走位风骚之极,他想不管怎么样,先去超市入口找到保安,让人家帮自己避一避,然后再说其他的;他还想,幸好小周没被认出来,要不以现在粉丝的YY能力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。

他且走且躲,在走到一个库房门口时,忽然被人握住胳膊拉了一把,脚下一踉跄,整个人被拽进了昏暗的小库房里。

叶修跟来人反方向使劲儿:“朋友咱们有话好说,你别声张,要签名要合影都行!”

那人倒是痛快:“我要人。”

听到这个声音,叶修一怔,随即立刻放松下来:“呼,是小周啊,吓我一跳!”

周泽楷把门锁从里面搭上,把叶修领到几个叠放的纸箱后面,展臂抱住他:“抓到你了。”

叶修觉得周泽楷不是不知轻重的人,能在这个时候跟他黏糊,肯定是有所对策,他略微挣扎了下,果然周泽楷说:“叫了保安,躲会儿。”

叶修摘掉帽子,出了口气:“大意了。”

“呵呵。”周泽楷抱着他,轻轻笑起来。

两人贴在一处,男性热乎乎的肉体彼此蒸熨,亲近对方的想法一下就从潮湿的体温中腾起来,周泽楷托着叶修的下巴,用拇指去感受他看了一晚上的嘴唇:“很热。”

叶修心跳加快,他环着周泽楷的脖子,朝这副近在咫尺的英俊面孔凑过去:“试试吗?”

周泽楷没有回答。

他只是低下头,噙住叶修的嘴唇,让喜爱与热情全部化在了相依的唇齿之间。



TBC



放心,不在公共场合进不老歌(……)

评论(26)

热度(5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