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周叶]赛璐珞情人 5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周泽楷已经进组一个礼拜,这几天的拍摄比较轻松,大家基本能保证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郊区农作物多,树也多,周泽楷每天早上打开窗子,对着满目晨雾缭绕的绿色深深几个呼吸,睡眼惺忪间,一看到手机在两格上下跳跃的信号,就深感自己远离文明世界已久,再用点劲儿就能飞升登仙。

周泽楷最近的拍摄内容没太多技术含量,他和其他几位配角,以及叶修王杰希这两位大腕的基本任务就是给主角黄少天当布景板,剧组里每天的日常是这样的:

大家站好位,叶修眼神鄙夷,周泽楷眼神不屑,王杰希眼里满是鼓励,然后黄少天背着二十斤的负重,和摄影机一起,从他们面前吭哧吭哧跑过去;要不就是几位演员身上抹好泥,悠然自得往泥地里一站,眼瞅着黄少天在泥里扑腾来扑腾去,匍匐前进几十遍;再或者,叶修和周泽楷甩开其他配角,单独站在训练场的阴影里窃窃私语,然后正直的主角黄少天在场地中央头顶烈日,苦逼兮兮挂钩梯,上上下下,十趟十趟又十趟……

其实特种兵的真实训练比这个还要苦得多,但要拿这个标准要求其他行业,哪怕打了折扣也太强人所难了,有时周泽楷和叶修也需要跟主角一起上天入地摸爬滚打,但他们是配角,摸爬滚打的内容最后剪出来可能只有十几秒,要求自然也就更低些,用不着像黄少天那么辛苦。

这么几天下来,黄少天累脱了一层皮,整个人都魔怔了,每次魏琛一喊卡,他根本没力气找椅子坐下,人也不往演区外面撤,演戏时在哪站着就在哪倒下去,还对他的经纪人直呼:“我拍完这片我就不当演员了我,老子要去当兵……练成这样不当兵太他妈亏了!”

经纪人和助理都心疼得不行,跑过去又是帮他冷敷又是扇风,嘴里还好言好语地哄着劝着。这个时候没人会说黄少天娇贵,大家都一样穿着戏装在大太阳底下跑,个中疲累自个儿心里都有数。

魏琛对黄少天这个状态很满意,他穿着大裤衩人字拖坐在折叠椅上,冲黄少天喊道:“少天啊,你现在状态特别好,眼神都出来了,保持啊!”

黄少天没声没息半晌,然后憋出一句暴喝:“……滚!”

方世镜在魏琛身后笑呵呵地看热闹,看了一会儿,他突然对魏琛说:“我总觉得这戏少点儿意思。”

魏琛是个对所有适龄妇女都感兴趣的大龄单身直男,听到这话头也不抬地说:“废话,你这剧本编得连个女兵都没有,能有意思么!”

这时正好要补拍叶修和周泽楷的一个镜头,远处的训练场上,周叶二人并肩走在一起,而副导演正按照魏琛的意思,安排他俩走位。

周泽楷身着军装,身姿挺拔,剑眉星目,而叶修比他矮一点,走在他身边,是另一种完全不同,但又和他不相矛盾的温柔英俊。两人在一起的画面很养眼,剧照摄影师适时地跟过去,从机位角度给他俩喀嚓喀嚓照了一堆照片,以备今后选做剧照用。

方世镜叉腰看了会儿这和谐的一幕,对魏琛说:“我知道少什么了。”


晚上收工以后,叶修被魏琛找到了自己的房间。叶修一进去,看到方世镜和魏琛都在屋里头坐着,当即就说:“你俩干嘛?要潜规则我?”

“还潜规则你,你也不照照。”魏琛呸了一声。

方世镜道:“老叶来来来,坐,我俩有个想法跟你商量。”

一听是正事,叶修走过去坐好了,方世镜如此这般如此那般地跟他一讲,叶修恍然大悟:“哦,你俩是想让我和小周那个……叫啥来着?”

魏琛提醒他:“卖腐。”

方世镜对这个说法不太满意:“你别那么俗行么,这个叫深度表现男人之间的友谊。”

叶修却说:“你俩想多了吧,我和小周是配角,就算在戏里真的搞基了,也满足不了什么特殊口味啊。要干这活你还不如去找大眼儿和少天。”

魏琛解释道:“不是为了要吸引某个特定的观众群,而是需要柔软一点的感情。”

“用来调和一下整体氛围?”叶修接口问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

叶修倒是不在乎表现“柔软的感情”会对他的事业带来什么影响,以他现在的地位,可以说什么事都不能给他的事业造成影响了,但是……“你们跟小周说了么?”

方世镜老实回答:“没有。”

“他经纪人不能答应吧?”叶修摸下巴,“我看张益玮是要把他往女性杀手的路线上培养,能让他碰这种擦边的敏感题材吗?”

方世镜说:“也不是真的让你俩演基佬,就是感情层次深一点,多些变化而已。”

叶修不吃他这套:“你少玩文字游戏。”

魏琛催促他:“老叶你就说你行不行吧。”

叶修想了想:“我没问题啊,这个我自己就能做主。这样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那就得了,”魏琛说:“你答应就行,咱们可以不告诉周泽楷。”

“啊?”叶修和方世镜都没回过味来。

“这条线不用他来表现,”魏琛点叶修在剧中的名字,“叶君不是周云的上司么,你就当他是个基佬,想要潜规则周云,对周云各种单方面含情脉脉,想捧他,想对他好,根本用不着他回应。这样一来也用不着跟他公司扯皮了,我特别烦张益玮。”

叶修对此表示担忧:“你不告诉人家一声就这么搞,小心人家找片方说违约。”

魏琛笑得十分邪恶:“没关系,老夫自有办法,到时候他经纪人找上门来,我就说老叶你是弯的,跟周泽楷演对手戏,觉得他太迷人,自己没控制住,演着演着,一不小心就真情流露了。”

叶修抬腿就蹬他:“你能有点下限吗,哥可是直的。”

魏琛说:“直的?我怎么没看出来?我都没听说过你有对象。”

叶修收回脚,跷了个二郎腿,神态自若地说:“你真庸俗,我的对象就是电影,我献身给事业了,你懂不?”

方世镜见这俩人越说越偏,忙把话题拉回来:“这么干也行……就先演着呗,回头再跟他经纪人沟通下。老叶你放心,这种军旅题材不会弄得太露骨的。”

叶修在这部电影里差不多是友情出演的性质,人物具体怎么设定,他其实是无可无不可的,况且这么演是更有趣些,所以他听方世镜这么说,也就彻底答应了:“那行吧。”

“哎,这就对了嘛。”魏琛马上说:“正好,明天你和周泽楷不是有场对手戏吗,你就按这个演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无语,他心想,我这贼船是不是上得太快了点?



TBC

评论(27)

热度(4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