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周叶]赛璐珞情人 4

隔天一早,魏琛就把叶修从被窝里拎了出来。

叶修昨晚睡前没有吹头发,一头柔亮的短发被睡成鸡窝状,他捋着乱发对魏琛打呵欠:“干嘛啊,早上不是没事吗?”

魏琛扒拉掉他的手,贼笑道:“行了,别梳你那脑袋了,走,我领你剃个头去,让哥哥看看你的脑型好看不好看。”

“哦……睡迷糊忘了。”叶修差点忘了这事,他进组是要演大兵,按影片需要把头发剃短的事在合同里明明白白写着。但是剃头也用不着这么早吧,叶修揉揉眼睛揭开被子,又是对魏琛恨声道:“这才五点!”

剧组在一楼辟了一个公用的化妆间,叶修跟着魏琛进去的时候,正好看到周泽楷顶着个短短的卡尺出来。

周泽楷昨天还是偏阴柔的半长发,俊美得像漫画男主角,但今天一剃卡尺,他那副好模样就完全被清爽的发型衬出来了,五官立体,眉目英气,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的,底子好到绝大多数男明星都要含恨而死。叶修看到他眼前一亮,坦白地夸赞道:“小周真精神啊。”

你好帅这句话周泽楷已经听烂了,但再怎么泛滥,由叶修这个咖位的人说出来还是让人觉得非常受用。叶修比周泽楷矮一些,周泽楷不知是专门为了他,还是略觉不好意思地低头一笑:“谢谢。”

魏琛也觉得周泽楷这个新发型够合格,他借题发挥,顺嘴夸周泽楷的同时主要黑了一下叶修:“你看,他这个脑型就很适合剃卡尺,你瞅瞅你,”他一巴掌摸在叶修的后脑勺上,“老叶你知道么,你脑后有块反骨,特别大,一会儿剃出来准跟葫芦娃似的,哈哈哈哈。”

叶修把他的手拽下来:“滚你的葫芦娃,我看你像个蝎子精。”

周泽楷在一旁看他俩斗嘴,插不上也不想插话,只是弯着嘴角闷闷地笑。

魏琛说是这么说,但发型师几推子下去,叶修还是很清秀好看,再回去换上预备好的迷彩服,本来温润柔和的眉峰一提,目光一敛,故事里那个阴恻恻讨人嫌的叶大队就跃然而出了。

在叶修与周泽楷等人进组之前,黄少天和王杰希的很多戏份已经拍完,余下的基本都是一些群戏。今天下午要拍的是戏里的一次训练射靶,黄少天所扮演的主角自我感觉非常良好,结果被叶修和周泽楷一人给了一个下马威。

这部戏里王杰希扮演的副队长负责温文公正,见新选上来的士兵在靶场打靶只是面带嘉许地站在一旁观察,而反角叶大队则负责上蹿下跳,一会儿损这个两句,一会儿指摘一下那个,大部分火力都冲着主角黄少天,好像除了周泽楷,就没人入得了他的法眼。

这场戏是说阳光男主黄少天射击技巧高超,上来十枪就打了99环,叶大队从旁路过,见他跟其他士兵在那又笑又闹洋洋自得,在旁边拿起枪就打了十发子弹,不仅以100环超过了黄少天,其中还有五枚子弹同孔而过。

叶修小时候常跟叶老爷子去靶场玩儿,打枪还有点准头,但比起片中角色神乎其技的枪法就差太远了,不过准头差是差,牛逼哄哄的架势还是要摆出来,叶修举着枪,摄像机近镜头给了他一个特写,着力表现他开枪时的洒脱自如的神情,还有眼里那几分对主角的看不上。

砰砰砰几声过后,叶修动作利落地收了枪,冲着旁边一扬下巴:“周云,你来试试。”

周云是周泽楷在片中的名字,这段拍完,魏琛喊卡,大家稍事休息,紧接着又来拍周泽楷的镜头。

周泽楷这个角色接得可以说相当幸运,片子对周云的定位就是个很酷的大帅哥,镇日绷一张冷脸,台词不多,正适合周泽楷这样半路出家的新人。周泽楷之前在军营里体验了一个多月,现场又有特聘来的军官随时调教,周泽楷在镜头里的一举一动相当是那么回事,他叫了声“到!”,小跑过去拿起枪,也对着特制的缩小靶来了十发。

缩小靶难度很高,周泽楷的十发子弹打得七零八落,但剧本里神枪手周云的成绩就屌多了,跟叶大队同样的100环,只是同孔的数量稍逊,只有三发。

周泽楷拍完自己的镜头,便走到一边去休息,七月的B市暑热难耐,周泽楷一摘军帽,短发里闷的一层全是汗。于念跑过来帮他拿水举小电扇,周泽楷不好意思一直让他擎着胳膊,就自己接过来,扯开衣领对着里面吹。

第一次正式拍戏,可能是因为枪声太响的缘故,也可能是因为天热,周泽楷在椅子上闭眼坐了一会儿,还是觉得手足发烫,这不因为是紧张,也不是因为恐惧,而是在进入新鲜领域时,那种发自内心的由衷的兴奋与快乐,周泽楷喜欢这种感觉。

于念见周泽楷闭着眼睛不说话,等了几分钟,才拿出手机跟他说:“刚才方哥来电话了,说一会儿你有空了给回一下。”

周泽楷接过手机,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没他什么事,他又凉快了会儿,就揣着手机找了个僻静地方去给方明华回电。

方明华也没大事,他人在外地陪别的新人,脱不开身,就在电话里对着周泽楷嘘寒问暖了一阵,问他第一次拍戏感觉怎么样呀,跟叶修黄少天相处得好不好呀,缺什么少什么呀……周泽楷嗯嗯啊啊地挨个儿答了,方明华又说一回B市就去片场看他,然后才交待完毕,心满意足地挂上电话。

这部戏多是外景,布景也粗暴好搭,周泽楷打电话的地方在水泥房子背阴的一个拐角,太阳晒不着,剧组闹哄哄的人声也远,周泽楷见此地清凉,就长腿一伸,坐在了花坛的沿儿上。

他坐了没一会儿,一个同样身着迷彩的人从拐角转过来,见到他就喊了声:“小周你也在这儿啊。”

周泽楷看到是叶修,就想站起来,大热天全副武装的拍戏那难受劲儿谁都知道,叶修对周泽楷感同身受,就忙伸手按他的肩:“别别,我就是来抽根烟。”

“嗯……拍完了?”周泽楷问。

“没啊,”叶修坐到周泽楷身边,拍了拍裤子上的土,“正拍少天呢,咱俩还能坐会儿。”

周泽楷点头,叶修从手里捏着的烟盒里抖出根烟,自己不抽,先问周泽楷:“你要不?”

周泽楷刚当模特的时候抽过一小阵烟,现在早不碰了,但今天他情绪比较亢奋,想了想就道谢接了下来。

两人轮流用打火机点着了烟,并排坐在花坛上吞云吐雾,搞得这一块云山雾罩,工作人员扛着器材走过去,都看不清花坛里坐了两个什么神仙。

周泽楷很久不抽烟了,刚开始两口上来差点忘了怎么呼吸吐纳,还被呛了一口,叶修瞅他一眼:“不会抽别浪费嘛。”

周泽楷摇摇头,叼烟又吸一口。

两人这几日又熟络不少,叶修见他不说话,一个劲儿的闷头抽烟,觉得他挺好玩,就问:“压力大啊?”

周泽楷扭头看叶修,英俊逼人的眉眼半隐在轻薄的烟气后面,叶修瞅着他,他瞅着叶修,两人严肃地对视了几秒,周泽楷说:“还行。”

“……”还当你要说什么大事呢……叶修哭笑不得地转过头去,不再理会周泽楷。

又过了会儿,叶修听到周泽楷慢悠悠补充:“有点兴奋。”

夕阳西下,两人的面容身躯都被阳光刷了一层金红。“兴奋好啊,说明你是吃这口饭的,”叶修惬意地长长吐了口烟,“……加油吧。”

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4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