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gheda

禁止站内转载

[双叶][年下/ABO]本能 7

叶修是个言必行行必果的个性,言而有信到近乎无情的地步,他既然表示要叶秋冷静一下,那么他就绝不会主动往叶秋鼻子底下凑,如果不是那天看到了叶秋在QQ上的一长串留言,他甚至会连那句春节快乐都给省了。

你留言给我,我回话给你,于叶修来说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社交往来,一点拖泥带水的成分都没有,但叶秋那头却明显曲解了他的意思。

在离开H市之前,叶修曾经要求叶秋,希望他可以理性地考虑一下以后的事,对于这一点,叶秋相当理解叶修的想法,同时,对于叶修给予的包容和温柔,他也感到非常的温暖。可是,如果说叶秋在离开H市时,还不能对自己的感情做出准确的评估的话,那么在春节那天,在面对过父亲和其他亲戚,又回顾了自己和叶修共同的少年时光后,叶秋对自己的情况就基本十拿九稳了——把看待兄弟的眼光换成看待Omega的眼光后,爱上叶修实在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,更何况,他原本就不打算真的抛下叶修,他对叶修有着现实的责任,而很多时候,爱和责任确实是存在交集的。

所以,叶修所要求的冷静和考虑,其实并没有实际的意义,他们没有选择,叶秋回家的这些日子,只不过是给了他们彼此一个从风暴里缓冲的时间。

在家庭的教育和压力之下,叶秋从小就是个循规蹈矩的乖孩子,结果活到现在唯一一次行差踏错,就和叶修搞出了这场悖伦情事。如果这件事完全凭他的感情做判断的话,他一定会选择在事情发生之后寸步不离地待在叶修身边,虽然他现在听从了叶修的建议返回了B市,但他一直认为,在这样一个微妙的时刻,他是应该不吝于向叶修表达感情的,他希望能给叶修细致的温存和体贴。

开始,叶秋本想乖乖的不去骚扰叶修,因为他知道,叶修现在也需要一个可以安静思考的空间,以他这几年在Q上弹叶修的经验,他根本没指望叶修能回复他发过去的那一大堆啰嗦,没成想,他不打扰叶修,叶修却先跑来跟他说了春节快乐,还东拉西扯地说了些别的杂事。当时两人对话的气氛太为放松,以至于让叶秋产生了错觉,让他误以为叶修的这番作为代表着哥哥坚持的态度有所松动:他们兄弟俩都是那种一下决定说变就变的性格,叶秋自己只用一个晚上就做出了决定,叶修的情况比他还紧迫一点,所以叶秋认为,叶修在这时显露出态度转变的趋势也是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
有了这个错误的想法之后,叶秋对待叶修的态度立刻变得奔放了起来。不过也就是奔放了那么一点,因为他首先要考虑到他哥的感受和接受能力,其次,在春节前夕,叶修还只是他的哥哥,让他这么快转换角色,像从前泡其他Omega那样泡他哥,他也是做不到的。

先上床再谈情对Alpha是家常便饭,叶秋对那种以约炮为主要目的的速食关系熟悉得很,但这次不一样,他想要也需要跟叶修构建一种长久而热烈的关系,不能简单粗暴,不能操之过急,所以他选了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去接近叶修。在春节假期的这几天里,他像以前那样,偶尔在网上敲一下叶修,跟他说说家里的事,只是频率提高了,每天都发,且每天都会发上两三次。他跟叶修谈父母长辈的时候比较少,谈可爱活泼的小辈时比较多,有时他也会谈到一点自己工作上的事,并问一问叶修现在在网游里的情况如何。他们分开了太久,除去共同生活的十五年带来的默契和熟悉,剩下的十多年里,叶秋和叶修其实已经成长为了不同的人,他们是熟悉的,也是陌生的,对于彼此,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去了解,至少,叶秋是这么认为的。

叶修并不总是会回他的消息,实际上十次里叶修能有八次不理他,剩下两次还有一次是在敷衍了事,不过叶秋一点都不憋屈,叶修的反应在他的预料之内,虽然他以前在叶修面前各种无理取闹,但那时他是把叶修当成一个混蛋的兄长,现在,在转换了角色,开始一个Alpha对Omega的追求之后,他反而变得极富耐心了。其实这更接近于叶秋在生活中为人处世的本来面目,从本质上来说,他的性格和叶修非常相同,从前撒泼打滚成那样,也只能说是从侧面反应了他和叶修之间是多么的亲密和纯粹。

原本,按照叶秋的计划,他是准备在家尽完孝顺义务扮完乖之后,就跑到H市去见叶修的,可人算不如天算,春节七天假期一过,某位领导就要出访R国,除政治目的外,还要签一笔重要合同,这单生意与叶秋所在的公司息息相关,叶秋作为公司高层,也要一同随行,接下来还可能会在R国多留一小段时间,处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,于是,返回H市找叶修这事,就被他暂时地搁置了。

叶修最近已经觉出叶秋态度的不对来,往常过年他俩聊天也会比平时频繁一些,但叶秋今年的热情明显不同以往,尤其是在两人刚经历过这档子事之后,叶修对叶秋的表现就变得更为敏感。他猜测叶秋可能是在“追”自己,而不是真的在好好考虑两人的关系,不过叶秋出差在即,去的地方还不近,叶修也不想跟他说扫兴的话,而且他知道,叶秋那头一忙起来,会议活动宴会那都是没完没了的,到时估计也没空理自己,正好合了他拉开距离各自冷静的心意,所以他也没提这茬,只是在叶秋告知他这件事之后,简短地说了一句“一路平安。”

四个简单的字从输入框里翻上去,发完这句话,叶修从电脑前起身,打算出去抽根烟,在给烟点火的时候,他有点不着调地想:要是叶秋能给我带两盒烟回来就好了,听说R国有不少卖小雪茄的……嗯……

……还是算了吧。叶修吐了口气,白色的烟雾模糊了他的眉目,他想,眼下这种局面,还是少跟叶秋说话提要求的好。不管什么内容,越少越好。



tbc



好几天没更有点忘了前面写什么了,可能有bug

有新章可以更新,我就把之前挂抄袭的那几条删啦,总放在那我自己也略嫌碍眼,网页我都保存下来了,非常感谢之前帮我说话的每一位姑娘,非常非常感谢,对方那里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回应了,这事暂时就这样吧

再次说声感谢!谢谢你们!(鞠躬

评论(20)

热度(4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